王老爷

星期四, 四月 12, 2007

天凉好个秋

十七岁那年,
中文系毕业的老师送了我《丑奴儿》里的两句:

“少年不知愁滋味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”

多年后的今天,和好友HB,XY,WL吃饭时 聊起。。。

少年不知愁滋味,
爱上层楼,
爱上层楼,
为赋新词强说愁。

而今识尽愁滋味,
欲说还休,
欲说还休,
却道天凉好个秋。

如今
年少时的轻狂

已不复再;

而今
早已识尽愁滋味、
尝尽苦滋味;

却又怀念起
年少时 强说愁的心情。

天凉好个秋

当中的心情,
你懂,
我也懂。

因为
一路走来,
有你,
也有我。

p/s. 感谢SS及WL送我美丽的、完整的《丑奴儿》,
让我在忙忙碌碌的生活中,找回我遗失的年少时的心情。

3 Comments:

At 9:08 上午, Blogger 湘绣蜻蜓 said...

很喜欢这首诗。
相信很多人都有酱的情怀。

 
At 1:09 上午, Blogger 碧绿荷塘 said...

还有和老师联络吗?
毕业以后,在中文系的活动和研讨会上见过她。
甚至在马大的图书馆也遇上她。
一个让人怀念的老师……
^_^

 
At 9:28 上午, Anonymous 匿名 said...

Just drop in to say hello :)

 

发表评论

<< Home